• Banner

最新消息

元智大學跨院團隊獲「2016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佳績」

(「Liberator」、「Makavi Studio」團隊分別榮獲優選及佳作/照片由團隊提供)

台灣最大外資製造商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12月16日舉辦第二屆「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元智大學化材系與管院英專班的跨院團隊「Liberator」與「Makavi Studio」團隊,由全國近230組、約760位同學參賽作品脫穎而出入選決賽20隊,分別榮獲優選獎一萬元與佳作獎五千元獎金成績。

(「Liberator」團隊同學合影/照片由團隊提供)

(「Makavi Studio」團隊同學合影/照片由團隊提供)

「Liberator」團隊作品「拉自己一把」,由元智大學管院英專班薛如芳、湯易樺、簡嘉誼與化材系謝佳芳、莊茗禎、李瑋倫同學共同創作。作品概念在運用康寧Gorilla抗菌玻璃製作創新車廂把手,可應用在大眾交通工具的公共握把上,解決人手一握成為病菌傳染溫床的公共衛生議題。康寧玻璃能作為顯示螢幕的功能,讓團隊進一步提出把手廣告收益作為運輸業者採用誘因。此作品深獲評審青睞,高分榮獲創星家優選獎。

「Makavi Studio」團隊作品「Smarta」,由元智大學管院英專班狄雅斯、柯赫熙、舒瑞德與化材系徐宗勤、呂柏諺、工管系阿尤伯同學共同創作,為國際學生與本國生共同組成的團隊。作品概念運用康寧玻璃的智能顯示器特性,提出智能餐桌的新產品應用。智能餐桌smart table能大幅增進顧客的體驗價值,具備3D顯示餐點、娛樂體驗與行動支付的互動功能。國際生組成的團隊將未來智能餐桌的概念呈現在產品簡報影片中,視覺影像的呈現是此團隊最大的特色,產品概念的應用有助大幅提升服務產業的顧客服務價值。

團隊指導老師化材系張幼珍與管院行銷學群陳嬿伊表示,這次參加2016康寧創星家競賽為本校跨域教學合作的具體成果,合作初衷希望透過不同領域的教學合作,讓同學體驗實務界的跨領域合作方式,學習專長與天賦互補的合作學習。兩個參賽團隊由今年初即從課堂學期報告開始合作,歷經一學期的挑戰琢磨與練習,瞭解康寧公司的各種新穎玻璃材料,讓化材與管理領域的學生有機會透過跨域合作學習,專業互補激發出獨特的創意。這兩隊作品與其餘21隊參賽作品都有非常棒的跨域成果,替人類未來生活提供絕佳的解決方案,也間接肯定跨域教學這個未來教育趨勢的必要性,俾能及早準備元智學生無縫接軌職場跨域合作的工作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