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分類資訊

【海外企業實習】仁寶電腦_PM/資材實習生_江蘇昆山

仁寶電腦(NB事業群)提供PM資材實習生108/7月至109/6月-一年期實習職缺,此職缺僅提供元智同學應徵,請把握機會。

(PM工作大概內容,可參考下方目前還在大陸實習中的學長姐心得分享)

 

有意申請者,請於4月26日前以電子檔回傳工作申請表、履歷自傳寄至管院職涯辦公室 yzcmpa@saturn.yzu.edu.tw 

檔案請控制在2 MB以下,所有資料請整合在1個PDF電子檔。

 

實習期間

108/7月至109/6月(一年)

實習期間

薪資

新台幣25,000元整/月+人民幣2,000元整/月

福利

供食、宿+三張返台機票假

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8:00~17:00(Full-time實習)

地點

中國(江蘇昆山)

需求條件

Toeic550以上

工作內容

物料管理、寄送、分配、申購。料號申請、料況review、追蹤與跟催

依據客戶訂單,安排生產計畫排程、交期追蹤及生產調度,依據客戶需求及上級主管指示,進行產銷協調等相關專案活動

 

!工作申請表填寫請注意!

★左上職缺編號及應徵職缺名稱必填!

★右下簽名欄為須親簽喔!

cid:image002.jpg@01D4E558.365D3D70

cid:image004.png@01D4E558.365D3D70

 

n   仁寶電腦的名聲在世界上也能排的上名次,且擁有多個大客戶如:HP, DELL等等。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藉由進入大公司去增加自己的視野,並了解職場的文化及理清對於職涯規劃的安排。

n   仁寶電腦的PM有分多種,台北一端負責的是與客戶接觸了解一些客戶端提出的需求,也需負責提供各種生產所需的相關資料。在工廠一端,又有區分Tooling/RD/NPI PM,其中又以NPI PM的責任工作量最為複雜。

n   實習於仁寶中,如果是擔任NPI PM 的話,尤其需要很大的抗壓性,尤其是千千萬萬要把自己當作是正職的員工,你要快速的成長。

n   PM事項雖然辛苦,卻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接觸到多個部門及了解各個部門的運作及工作內容,有時候會遇到有些不順心的事情,往往都是很考驗說話技巧及應對的時候,所以如果想要做這項工作,抗壓性方面是一定要夠高,EQ也需足夠的好。

n   PM實際上難度似乎不大,只需記清楚整個流程及各部門的職責就行,但困難就在於如何推行整個案子,串接所有相關部門,改進之前所有的問題,種種的一切是非常需要經驗的積累來提高案子的流暢度,尤其是層出不窮的問題,每個階段隨時都有新的問題出現,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問題,卡準每個時間點,著實也是件刺激有趣的事情,也的確卻讓我在這段時間頗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