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分類資訊

【海外企業實習】仁寶電腦(重慶_採購管理師)

仁寶電腦(智慧型裝置事業群)提供元智管理學院大陸實習(重慶),詳如附件說明,歡迎同學踴躍申請。

有意申請者,請於4月26日前以電子檔回傳工作申請表、履歷自並請檢附或述描英語能力。

(可參考下方目前還在大陸實習中的學長姐心得分享)

 

檔案請控制在2 MB以下,所有資料請整合在1個PDF電子檔。

寄至管院職涯辦公室 yzcmpa@saturn.yzu.edu.tw ,工作申請表簽名,先打上即可,面試時再簽名。

 

•實習期間:一年 (108/8/1-108/7/31),若暑假已有實習,只能9/1開始,實習時間就是9/1~隔年8月。

•實習地點:中國重慶

•薪資與福利

▄實習津貼NTD 25,000元(台灣發放)

▄海外實習津貼RMB 2,000元(中國發放)

▄實習開始與實習結束往返機票

▄返台機票3趟(含中國新年)

▄中國工作免費食宿與機場接送

•需求職缺:

 

n   常常需要和一些國外客戶對接和收發英文郵件,所以需要基本英文對談的能力。

n   我屬於CQA智慧型裝置事業群採購部(因業務龐大,不同採購部門掌管不同事業群),部門約30幾人,除了經理及另外兩位員工為台籍,其餘皆是陸籍員工,部門平均年齡約30幾歲,組成可以說非常年輕,同事都很好相處,也很照顧實習生。

n   採購的主要工作在於;維持產線的最佳產能,要求供應商備足最佳產能所需的物料,這個工作看似容易,其實背後牽扯相當多的問題,要怎麼精準控制物料的需求可以說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如果物料進多了,可能造成超庫容、呆料的風險,如果物料進少了,那怕只有一種物料進少了,都會造成停線,只要一停線,那分分鐘都是成本,所以我們每天都要控制物料的狀況。

n   在仁寶實習,沒有人會把你當成實習生看,要迅速進入狀況,工作量也不小,也因為重慶廠剛成立2年,很多人事、產線都還不穩定,因此很多突發狀況需要處理,大家都很忙,節奏也很快,要盡量小心不要出錯造成別人負擔,我目前在這4個多月了,從沒接觸過製造業,更沒接觸過採購工作,一開始學習非常挫折,除了要了解很多專有名詞外,更要清楚整個製造業的流程,才能定位自己的角色,劃分清楚自己負責的工作是什麼,因為每個人的工作量都大,不可能仰賴別人完成自己的工作,很多時候需要自己觀察、自己想辦法學習。

n   在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身分,也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像在和供應商溝通時,態度需要強勢,而在和各部門合作則需把身段放軟,這些都是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我們經理常會和我們聊天,印象很深刻他曾經說過:「出了社會後,要先學會做人,在學做事」,在製造業這種需要有各部門互相合作才能發揮最佳效率的產業,怎麼樣與人應對進退,這都是只有親身體會才能感受到、學習到的寶貴經驗。

n   我認為這次的實習機會相當難得,可以實際操作很多實務,在真正職場上讓自己做事變得更加細心、也更有責任感,跨兩個組的學習也讓我對採購工作更加了解,實習一年的時間,其實相當長,我認為可以多讓實習生在不同組學習,對整個採購工作的掌握度會提升很多,如果能跨部門實習更好,因為製造業其實是環環相扣的,每一個環節都會影響到下一個環節,如果能跨部門實習,可以更加了解每一個步驟執行的難處,該怎麼配合對整個公司整體效率更好。

n   在公司實習期間也交到很多好朋友,只要一有假期,我就會和同事們一起出去旅遊,走過古城西安,看過武隆的雪景,也爬了峨眉山看雲海,中國擁有很多特別的景色,雖然沒有讀萬卷書,但也算行了千里路,平時上班好好學習,下班好好體驗人生,看看不同的風景,也讓我的實習人生更加精彩充實,更多東西值得懷念。

2019公司簡介To元智大學.pdf

1.工作申請表(SDBG版)-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