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分類資訊

【名人管理講座】總會長為何徹夜未眠:談南向政策泰國台商經驗分享

 

總會長為何徹夜未眠

:談南向政策泰國台商經驗分享

【管理學院名人管理講座】時間:1051229() 3:00-5:00PM:三樓彥公

演講人泰國第一琺瑯總裁、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劉樹添總會長

 

“ 我身上唯一值錢的,就是和別人不一樣的視野 你很聰明,但別人更聰明,究竟要怎麼做才能成功!

 

劉樹添,1975年以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作為資本,從事不銹鋼炊具買賣,一路從業務到事業有成的企業家。

早期臺灣企業西進熱潮,但劉樹添卻選擇布局東南亞。1988年跟著李登輝總統的南向政策,來到泰國設廠,

劉樹添回憶:「工人是有一堆,但卻不知如何溝通,根本無法訓練員工,政府也沒辦法幫忙,

我們乾脆到機場出境拿著牌子,每天在哪裡等,找從台灣回來的外勞,幫忙翻譯!」當時那些台灣的外勞,確實對我們工廠幫助很大。

 

關鍵始終在於品質,童年生活的困頓,求學歷程的艱辛,讓劉樹添更懂得腳踏實地的經營管理,

現今法國知名琺瑯鍋壺只要Made In Thailand,全都出自劉樹添的工廠,坐穩泰國琺瑯鍋壺第一大企業。

未來,劉樹添更希望能以臺商會為基礎,幫助新舊台商,站穩東協最吸金的經濟板塊趁著這一波新南向熱潮,邁向新的里程碑。

 

前進,就有公里數路,雖然對所有人敞開,但一定得走,才有機會精采!! 哈囉,歡迎大家來聽講!

 

  講座報名網址: https://portalx.yzu.edu.tw/PortalSocialVB/FPage/PageActivityDetail.aspx?Menu=Act&ActID=1967           *本演講認列服務學習課程時數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