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8
18
招生訊息
首頁 > 分類消息 > 招生訊息
【Cheers205期】王牌執行長開講:EMBA 5大未來趨勢

元智大學EMBA班主任 謝志宏:學程化,靈活運用資源

Cheers205期/文:林奇柏

台灣產業來到轉型十字路口。從企業端來看,具備創新能量的中階經理人才將左右企業轉型成敗;從人才端來看,培養跨領域潛能,落實知識與實作的連結,是個人突破低薪、提高競爭力的契機。

元智大學EMBA班主任謝志宏指出,未來國立大學EMBA會走高價、精致、國際化的「學位導向教育」,年輕中階經理人較難在其中找到定位。此時,私立大學講究實用、多元、模組化的「學分導向教學」,可提供中堅人才明確的進修機會。

「未來,大學商學院將逐漸不分科系,走向學程化,EMBA勢必也一樣」謝志宏指出。「學程化」的好處是所有老師同屬一個學院,資源配置可以更靈活。以元智來說,管理學院目前共有66位老師及10餘位業師,全都是EMBA的後援。只要老師們合力教學,便能靈活地排列組合出各種課程可能性,「順應時勢變遷」與「切合每位學生需求」的效果也會更好。

目前元智的做法,是讓每門課都可以細緻到以「1學分」的單位來開課,學生再視自己需求,搭配相關領域加以組合,變成「模組」,高效使用學習資源。

另外,對中階經理人來說,「證書」絕對在職場上有加分效果。元智也找來工研院產業學院合作,在EMBA中開設「資深產業分析認證學分班」,直接由工研院師資授課,修完課後即可獲得元智學分證書、工研院產業學院證書,並參加APIAA資深產業分析師證照考試。等於是上一門課,就有3張證照到手,效率十足。如此一來,EMBA等於達到「學習」、「證照」、「學位」等多重目標。

【2017/10】

來源:元智大學公共事務室https://www.yzu.edu.tw/admin/pr/index.php/tw/news-tw/2280-20171012-1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六館五樓60502室
電話:(03)463-8800分機6071、6072 傳真:(03)435-8912
Copyright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rogram, Yuan Ze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