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8
18
即時資訊
首頁 > 分類消息 > 即時資訊
5/9(三)19:00楊秀卿說唱藝術團「五月天‧花語聲」

表演主題:五月天‧花語聲

活動時間:107/ 5/9(三) 19:00-20:30 

表演地點:六館一樓有庠廳

表演團體:楊秀卿說唱藝術團

活動報名:Portal線上報名 

表演介紹:

國寶級民族藝師
國家文藝獎得主,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
專輯MV《唸啥咪歌》獲得2016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受導演楊雅喆力邀,參與電影「血觀音」
說唱口白精彩呈現

穿越時光三百年的說唱傳奇
「叫花」,是江湖賣藥,以拿手絕活招徠客人的一段精彩表演
《母囝答》,是梁山伯被母斥責男女不分的有趣對話
《周成過台灣》,是周成抛妻棄子、無人不曉的負心故事
還有《哪吒鬧東海》等等許多經典傳說
唸歌藝術已有300多年歷史,除傳承傳統唸歌文化,楊秀卿說唱藝術團亦嘗試許多新方法,將傳統故事重新詮釋,加入現代人物、時下流行事物,呈現新舊衝突的趣味性。與時俱進的表演形式,更能吸引不同的年齡層,尤其年輕世代的眼光。

將榮耀歸於傳統的國寶大師-楊秀卿

4歲因病全盲,7歲開始接觸演歌,12歲跟著姐姐走唱天涯,超過一甲子的表演經驗,被封「人間國寶」。1989年獲教育部頒民族說唱藝術『薪傳獎』;2007年獲第11屆『國家文藝獎』,2009年提名為「第一屆台北傳統藝術榮譽藝師」,2010年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指定為「重要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藝師,同年6月成立「楊秀卿說唱藝術團」。擅長吸收融合台灣各種音樂藝術,讓唸歌說唱藝術增加戲劇魅力,更以邊說邊唱、似說似唱,一人分飾多角的表演方式,漸漸形成獨樹一格的唸歌藝術。學者稱這種唸歌型式為「口白式唸歌」。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六館五樓60502室
電話:(03)463-8800分機6071、6072 傳真:(03)435-8912
Copyright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rogram, Yuan Ze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