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最新消息

《Cheers》雜誌 : 元智榮登經理人最想就讀私立大學EMBA Top1

《Cheers》雜誌2017年EMBA調查:元智榮登經理人最想就讀私立大學EMBA Top1

今年調查結果還有兩大亮點值得留意:一,科技大學排名往前,台科大與北科大今年均往前提升一個名次,分佔第4、第7名。二,去年首度進入前10強的台北大學,今年擠下清大,前進到第9名。

台科大與北科大兩所技職往前躍升,顯示產業環境快速變遷之際,課程設計相對靈活的科大EMBA頗受青睞。另外,早年還在五專、二技時期,技職即為台灣培養出為數眾多、技術底子深厚的專業經理人,其中甚至有相當高的比率自行創業,成為中小企業家。這些技職校院出身的經理人基於認同感,在進修時繼續選擇母校EMBA就讀,創造穩定的口碑和生源,並不意外。

去年首度擠進Top 10的北大,今年再下一城,不管是「就讀意願及推薦報考」或「選校評價」的分數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顯見該校近年強調「從基礎課程提升學生逆勢向上潛能」的務實做法,已逐漸受到經理人好評。

今年比較可惜的是,今年私立大學和東部大學皆未能擠進總榜的前10名,但仍獲不少經理人喜愛。若以經理人最想就讀的意願得票率來看,私立大學Top 5分別是:元智大學、逢甲大學、中原大學、淡江大學、東海大學。元智大學近年在辦學靈活度上有目共睹,名列私立大學第1,有跡可循。

【2017年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評價調查】調查與計分說明 「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評價調查」係天下雜誌群調查中心於2016年08月15日至09月6日所進行之問卷調查,針對2016年《天下》雜誌3000大企業,邀請具備3年以上工作經驗之員工參與調查,扣除拒絕與未聯絡上者,共發出問卷予2,131家企業,為避免作假與人為因素干擾,由《天下》雜誌調查中心隨機抽出問卷與填答人進行確認,最後回收有效問卷數914份,回收率42.89%。

在EMBA排名方式,針對計畫就讀及已就讀EMBA之填答人進行統計,計算各校EMBA在就讀意願/推薦報考的獲得票數,以及十大構面評比平均分數。每位填答者皆可選擇一至三所計畫就讀/推薦報考的EMBA進行細項評估,每所學校得票率必須大於2%,才計算進一步評估的分數,最終達到計分標準的學校共13所。計算方式為將EMBA得票率與十大構面評比平均分數分別標準化後相加,其中得票率之權重三倍於十大構面評比平均分數,據以進行總排名。

調查執行:《天下》雜誌調查中心熊毅晰、鄧凱云;《Cheers》雜誌編輯部。

【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