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分類資訊

元智管理學院第一屆校友吳家德-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 用熱情豐富人生

 

當你發現你的人生充滿許多負面的能量時,而你也深陷其中不知如何將自己拉出時,這場由元智校友-吳家德所帶來的演講將會傳遞你前所未有的正面能量。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於12月9日邀請吳家德學長蒞臨演講,與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觀,以熱情的態度面對每一日。

吳家德為元智管理學院的第一屆校友,目前任職於遠東銀行的嘉義分行經理,吳家德表示,在校時會計科目被當,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現在從事與會計相關的職業,喜愛閱讀的吳家德出社會後,機會都是靠自己閱讀會計相關書籍精進自己,吳家德指出,若想要感覺安全無虞,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若想要真正成長,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做任何事情都要以成長心態去面對,並分享了馬克吐溫的一句名言:所以…….當你不能確定自己在做甚麼時,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吳家德表示,生活中充滿許多好故事,才足以成就一場熱情的人生遊戲。吳家德曾在安寧病房擔任一年志工,讓他產生了許多感觸,並發現人生不需太多計較,懂得放下才能圓滿人生,從中了解要快樂過生活,並在生活中展現自己的熱情、廣結善緣,與人生中遇到的小人物搭起緣分的橋樑。

對於出社會後的感想,吳家德表示在職場中不能出類拔萃,但出社會後不要往下墜,並指出人要變的富有有四個面向:投資、工作、健康、閱讀,鼓勵同學們在工作中展現專業,否則就要服務到位,吳家德在演講中分享了許多自創的對聯,將自己的人生態度濃縮在精華的字裡行間,並齊許同學讓熱情產生一種正循環,最後能夠改變命運,成為自己所期許的那種人,也勉勵同學在工作中要忠於原味,才能大放異彩。

【轉自元智電子報797期/記者 賴亭方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