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最新消息

MBA經營管理碩士班「國際化策略課程」 全球組隊為跨國企業解難

元智教國際策略 全球組隊為跨國企業解難


【聯合報/20160407/記者馮靖惠報導】

元智大學經營管理碩士班這學期開設「國際化策略課程」,共有31名學生選修,包含外籍交換生及一般學位生。課程中,學生組成線上虛擬團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隊友一同跨國合作完成專案,有機會將可贏得美金2000元以上的獎金,甚至得到合作跨國企業的聘雇機會。

「國際化策略課程」由元智管院助理教授何筱文授課,透過創新互動式教學,搭配影片的啟發與課程的討論分析,提供理論與實務的專業分析,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的國際企業的管理專才。

元智管理學院院長曾芳美表示,國際化策略課程中有設計一個跨國專案計畫「X-Cultural Challenge」,為期10周,今年參與跨國計畫的學生達5000位,每位學生皆被分組到一個國際虛擬團隊,讓學生扮演管理顧問,協助知名跨國企業解決問題,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隊友發想與完成專案。

此專案隱含跨國企業合作的特性,學員可透過視訊的溝通,從中學習如何克服合作過程中遭遇的困難與阻礙,例如:時間、空間與文化的差異。參與跨國專案的學生若表現優異,有機會可贏得美金2000元以上的獎金,優勝隊伍更有可能受到跨國企業的青睞,進行後續專案簽約或聘雇的機會。

元智管院經營管理碩士班一年級學生廖苹雅說,合作的過程中,最難克服的不是語言,而是時差問題。每個人的職位不同,焦點也都不同,只能採先討論後統整的方式,但也因為這樣重複地確認,分析的內容相當的詳盡。


元智大學經營管理碩士班開設「國際化策略課程」,圖為學生在課堂上討論利用視訊與異地同學討論報告。 圖/元智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