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最新消息

元智大學與富竹科技攜手合作

元智大學與富竹科技攜手合作

14045252_1407629629252199_1067770366_o

元智大學與富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月16日(二)上午十一時,舉行「產學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元智大學由校長吳志揚、管理學院院長曾芳美,富竹科技公司則由魏崑楠董事長代表簽約。簽約內容包括人才培育、企業實習與參訪、合作研究等事項,期能透過產學合作的力量,以培育學生為企業愛用之人才,並為學生謀取更好的企業實習與就業機會。

富竹科技魏崑楠董事長表示,富竹科技創立於2003年,主要從事PCB設備銷售與維修,以台灣為據點,並已成功拓展PCB業務到多個國家。近年來各校提倡創新教學,且大尺寸互動式電子白板已日漸融入教育之熱門應用。富竹科技對雙方產學合作首先釋出誠意,捐贈全套最新開發的65”大尺吋、無邊框(edge to edge)、全平面、互動式電容觸控螢幕系統,約市值30萬,贈予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期望將放大後的平板帶入教學,醞釀創新能量,以開創更新之互動教學與學習模式。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曾芳美則表示,期望雙方進一步透過合作計畫,針對互動式觸控螢幕系統在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上開發一些創新的應用,以營造雙贏局面。曾芳美說,未來授課的即時互動式教學軟體開發,資傳系或藝設系的學生也可加入在大平板上共同創作。

曾芳美說,富竹科技捐贈之「互動式電容觸控系統」產品,是由本土企業銘旺科技開發整合,將大尺吋螢幕覆上自家開發之電容式觸控面板,再整合Microsoft Windows* 8.1 和 Windows 10,提供無線顯示傳輸功能,將之化為互動觸控螢幕系統。在未來的商務及教育運用上,有無限的想像空間與開發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