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8
18
EMBA沿革
首頁 > EMBA介紹 > EMBA沿革
EMBA沿革

元智大學EMBA由被譽為「台灣EMBA之父」的尤克強教授於1995年草創此學位設計,設立於隔年1996年,為台灣最早成立EMBA的學校,目前累積畢業校友超過二千人,提供EMBA同學良好的人脈。元智的專任教授均畢業自頂尖學府,並邀請IBM、GE、工研院、商研院等高階主管前來授課,深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管理學院「管理碩士在職專班」自 1996年成立後,於 85 學年度起首次招收在職生專班,以新的課程設計滿足在職學生之需求,為國內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學位之首創,並帶動了全國 EMBA 的風潮。

為朝向商管專業學院 (professional business school) 模式發展,以期與國際商管教育接軌,建立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教育環境,做到教學整合與彈性調整,於 2000年起將原來的「管理研究所」改組為「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以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國際 EMBA 人才。本專班奉教育部核准於 2001年起更名為「 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仍簡稱為 EMBA Program。

元智EMBA以堅強的師資陣容、國際化的學習環境、扎實與彈性的課程、創新的教學吸引許多企業經理人與公部門行政主管就讀,並多次獲得優異的評鑑結果。更於2013、2017、2018、2019、2020、2021年Cheers雜誌調查3,000大企業經理人最想就讀之私校EMBA!畢業校友橫跨各個產業,提供學弟妹更多發展可能,歡迎您前來報考,共同學習、一起圓夢!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EMBA-EMBA沿革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六館五樓60502室
電話:(03)463-8800分機6071、6072 傳真:(03)435-8912
Copyright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rogram, Yuan Ze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