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8
18
執行長的話
首頁 > EMBA介紹 > EMBA執行長 > 執行長的話
執行長的話

各位親愛的朋友:

元智管理學院EMBA是全國第一個提出EMBA構想的學校,也多次榮獲天下Cheers雜誌企業經理人最愛就讀調查排名的私校第一!目前累積校友超過二千人,橫跨各產業的公、私部門,成為建立產業網絡的最佳平台。此外,2022年英國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元智大學在「商管領域」學術排名居全球400∼500名,與政大商學院及日本早稻田大學排名在同等級。回顧台灣第一個EMBA學位是由元智管理學院尤克強教授於1995年提出,其後帶動各公私立大學紛紛設立EMBA學位學程,所以尤教授又被稱為台灣的「EMBA之父」。

元智管理學院EMBA開辦至今,已累積多項實力及特色:首先,全院師資支援,EMBA網羅全院具豐富產業經驗的教授到班授課,包括:飛利浦、宏碁、鴻海、工研院主管或董監事經歷,另邀請IBM、GE、商研院、工研院高階主管前來授課,課程兼具理論與實務,也通過AACSB國際商管認證,課程品質具備國際水準。其次、實務導向的論文,注重解決產業實際問題,畢業後亦可繼續進修產業組管理博士(DBA)。另外,畢業校友亦可隨時回校免費上課,開拓新知識領域,達成終生學習。第三、多元彈性選修課程與不分組入學,能與各產業的菁英一同上課與討論,特別適合培養企業主或中高階主管全面的整合思考能力。不論是來自金融業、醫療產業或其他產業,高階主管更應具備產銷人發財的全面性知識。

展望未來,企業永續經營的浪潮,新科技應用的潮流,包含ESG、大數據分析、雲端化、智慧化、物聯網、數位轉型等發展趨勢,元智EMBA將藉由創新課程導入,協助同學在新一波產業經濟變動當中,找到新機會及創造先驅者優勢,強化EMBA文憑的價值。在此,邀請有志者一起加入這全國第一個EMBA學程,提升您職場競爭力及新視野!共同達成「中生代接班,為年輕人開路」的重要使命。

 

EMBA執行長

羅懷均 博士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六館五樓60502室
電話:(03)463-8800分機6071、6072 傳真:(03)435-8912
Copyright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rogram, Yuan Ze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