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8
18
教學特色
首頁 > EMBA介紹 > 教學特色
教學特色

元智EMBA教學特色

1. 彈性的課程規劃

EMBA採不分組的招生方式,學生背景十分多元,在課程設計上除了5門必修外,每學期開設多樣化的選修課程,學生可依其需求自由選修課程,增加學習的異質性。本校專院任專教師均擁有頂尖學府學歷及業界經驗,另邀IBMGE、工研院、商研院等高階主管前來授課,深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2. 國際化的學習環境

國際化一直是管理學院的努力目標,不但鼓勵老師以英語教學,並領先全國推出由美國哈佛大學策略大師 麥可波特授權的「哈佛國際競爭策略」課程。此外,每學年安排「海外研習」課程,曾參訪過新加坡國立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與華中科技大學等知名管理大學。

 

3. 多元的活動設計

每年舉辦海外研習,安排參訪國外知名企業及大學,各課程亦不定期舉行校外參訪並邀請企業成功人士演講。為凝聚團隊意識,每年由EMBA辦公室舉辦新生活力營,讓同學能夠在正式上課之前與日後共同努力的夥伴先建立一定的團隊意識,提升各課程的學習品質。除辦公室及課程舉辦活動,元智EMBA設有聯誼會、鴻鵠協會等校友組織,聯誼會下設高爾夫球社、壘球隊、愛跑社、攝影社、登山社、保齡球社、籃球社,提供同學休憩及社交的管道。

 

4. 完備的教學環境

管理學院位於2003年落成啟用的六館,擁有 六  E 化的 EMBA 專屬教室、一間 EMBA 書報暨研討室。 對於博士班學生,提供專屬的研究室及上課教室,建立良好的學習環境以利於從事研究和論文之發表。

 

5. 優異的評鑑成果

•2012年獲AACSB續證,2017年再次獲得續證,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國際高等教育商管聯盟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榮獲Cheers 雜誌2013、2017、2018、2019、2020、2022年度3000大企業經理人最想就讀的私立大學EMBA第一名、全國EMBA前十名!

•元智大學榮獲教育部 98 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1.28 億元。(執行期間自 98 年 08 月至 99 年 12 月)。此次全國共有 60 餘所大學提出申請,獲補助學校共 31 所,本校所獲經費名列第二。但若以學校之規模而論,則本校在綜合性大學中高居第一。

•Cheers 雜誌 2008 年及 2007 年全國 EMBA 的問卷調查結果,元智 EMBA Program 列最受喜愛第 8 名。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EMBA-教學特色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六館五樓60502室
電話:(03)463-8800分機6071、6072 傳真:(03)435-8912
Copyright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rogram, Yuan Ze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