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8
18
學分班常見問題
首頁 > 學分課程 > 學分班常見問題
學分班常見問題

1. EMBA學分班與正規班有何不同?
2. 元智學分班分為學分專班以及隨班附讀,請問兩者有什麼差別?
3. 為什麼辦公室會建議先就讀學分班再報考EMBA呢?
4. 課程時間大約在什麼時候?何時可以開始報名?
5. 請問選修學分班只為了日後報考EMBA嗎?若我只是想進修,短期沒有報考EMBA的規劃,請問選讀學分班和其他教育訓練單位開的管理課程有何不同?
6. 請問報名學分班有資格限制嗎?若大學肄業或五專畢業是否可以報考?
7. 一個學期可以報名多少課程呢?
8. 若開課後無法繼續讀,請問可以退費嗎?

{EMBA招生Q&A}


1. Q:EMBA學分班與正規班有何不同?

 A:學分班不須入學徵選考試,僅需報名通過即可。學分班不具正式碩士學位資格,通過課程評量滿70分即可得到「學分證書」,於錄取EMBA後得依各校規定辦理學分抵免。


2. Q:元智學分班分為台北學分專班以及隨班附讀,請問兩者有什麼差別?

 A:學分班為獨立成班;隨班附讀和EMBA正規生一起上課,一班最多受理5人報名。


3. Q:為什麼辦公室會建議先就讀學分班再報考EMBA呢?

 A:(1) 學分班因無正式學籍,不須繳交學費,選修課程以及時間安排較為彈性

(2) 作為EMBA的先修班,同學可先報名短期的EMBA學分班,提前熟悉EMBA上課的模式、教學環境以及辦公室服務,依據就讀狀況決定是否報考EMBA。

(3) 先修學分,日後抵免學分不只減輕修讀壓力,時間安排較有彈性,更能節省學費支出;每學期學費為59,160,每學分2,500元,畢業須修滿36學分,試算如下:

(a) 無任何學分抵免:
59,160*4+2,500*36=326,640
(b) 申請一年半畢業:
抵免超過12學分即可申請一年半畢業,學分班一門課13,500元(最高可折抵18學分)
59,160*3+13,500/3*12+2,500*24=291,480元
建議同學準備報考的同時可以參考學分班的課程,該學期上完學分班課程,下學期開學立即抵免,抵免的學分以入學前五年內完成之學分為原則。


4. Q:課程時間大約在什麼時候?何時可以開始報名?

 A:課程配合學校上下學期開學時間,大約落在每年的3月(春季班)以及9月(秋季班)開課,開課時間前2~3個月即開放報名(季班:11月,季班:6月)


5. Q:請問選修學分班只為了日後報考EMBA嗎?若我只是想進修,短期沒有報考EMBA的規劃,請問選讀學分班和其他教育訓練單位開的管理課程有何不同?

 A:非常歡迎,元智EMBA學分班老師皆為本班特別邀請本校具豐富實務經驗的老師或外聘知名企業的高階主管擔任講師,希望讓學生在職涯中有所幫助、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通過評量後的學分證書相當於結業證書,若日後您想就讀EMBA時,這張學分證書即可依各校規定辦理學分抵免。


6. Q:請問報名學分班有資格限制嗎?若大學肄業或五專畢業是否可以報考?

 A:只要具有報考碩士資格者皆可報名,其他認定標準請參考教育部【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規定。


7. Q:一個學期可以報名多少課程呢?

 A:依教育部規定每人每學期僅得選修9學分課程(3門課)。


8. Q:若開課無法繼續讀,請問可以退費嗎?

 A: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學者,退還已繳學雜費等各項費用九成;自實際上課之日算起未逾課程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已逾課程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費。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六館五樓60502室
電話:(03)463-8800分機6071、6072 傳真:(03)435-8912
Copyright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rogram, Yuan Ze University.